奧巴馬:亞太是全球經濟增長引擎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星期六(11月12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夏威夷主持APEC峰會時表示,美國和其他8個國家已經就環太平洋自由貿易區的協議要點達成共識,並稱歐債危機已經出現積極跡象,而亞太地區將很可能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

奧巴馬週六在出生地檀香山(Honolulu)主持APEC峰會,向世界宣佈,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文萊、智利、馬來西亞、新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在內的9個國家,已經就環太平洋自由貿易區的協議要點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相信我們會簽署協議,共同推動出口,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產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在未來的市場競爭中獲勝。”

週五,日本宣佈加入這一自由貿易區協議的談判,讓這一自由貿易區的經濟總額比歐盟27國還高出40%。

在話題轉向歐債危機時,奧巴馬說,從希臘組建了臨時政府,意大利總理已經辭職等變化,他看到了歐洲解決債務危機的積極跡象。而更多的歐洲國家需要向全球市場證明,他們有解決債務危機的能力。

奧巴馬稱債務危機需要從內部解決,而且不可能一夜時間就能完成,所以歐盟做為整體來解決問題非常重要,因為歐債危機已經影響了全球經濟。奧巴馬說,如果經濟危機能夠在一定能獨上得到抑制,那麼亞太地區將有很大的機會充當經濟增長引擎這樣一個重要角色。

根據日程,本次APEC峰會將在11月13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