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銅像落成 紐約華埠揭幕典禮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今天是11月12日,也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45週年紀念日,紐約中華公所為孫中山銅像座落華埠哥倫布公園舉行了隆重的揭幕典禮和獻花儀式,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等嘉賓為銅像剪綵,上千名民眾觀看揭幕儀式。

今天下午紐約的天氣風和日麗,華埠哥倫布公園人潮湧動,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孫中山銅像落成揭幕典禮正式拉開序幕。吳英毅委員長,高振群處長,市議員陳倩雯等嘉賓共同拉下紅布為銅像揭幕,併進行了剪綵儀式,吳英毅在致辭中表示這是他見過的最美麗的一座銅像。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我希望經過中華公所,以及所有紐約僑領們熱心(樹立)的銅像能夠永遠的受到我們華僑的敬仰,也受到來華埠吃飯的外國朋友們能夠瞻仰這個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銅像。」

高振群處長致辭感謝紐約各僑團為銅像的樹立所花費的心血。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表示過去的一年來銅像幾經周折才得到交通局和公園局的批准。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今天非常高興能夠把銅像最終可以放在這裡了,以前我們在過去的一年來經過很多波折很多困難,終於成功放在公園裡,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慶祝我們國父生辰的日子,是非常開心。」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中山先生的銅像站在紐約哥倫布公園裡面,能夠向我們美國的朋友表示中山先生承繼了林肯先生的精神,同時我們華人也要記得中山先生他所提唱的三民主義,民主民權民生,我們希望能夠在整個中國的神州大地上實現。」

孫中山銅像和基座面朝東方,碑文正面是「天下為公」四個大字,左右兩面是孫中山先生的中英文生平介紹,背面是贊助的社團和商家名號。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