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綠能專利瞄子燈 救火有一套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綠能專利瞄子燈 救火有一套:消防水柱供電力,火場不再黑漆漆。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很高興又和您在「社區廣角鏡」節目中見面了。加拿大聯邦政府撥款140萬元,幫助新移民早日找到專業工作,這是我們今天關注的首要話題;然後來瞭解兩項台灣獲國際大獎的發明,再順便去趟馬來西亞參加「第八屆國際健康展」,去日本參觀書畫展;還要向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介紹來自法國的高級護膚品Sisley。

加國聯邦再撥百萬加速會計師認證

新移民到加拿大後,都希望能從事原來的專業,資歷認證就成為關鍵的一環。11月9號,加拿大人力資源及技術發展部長芬尼(Diane Finley)在多倫多宣佈,聯邦政府撥款140萬元給加拿大特許會計師協會(CICA),幫助海外受訓會計師加快資歷認證,早日找到專業工作。

卡爾加里建築博覽會閉幕

第12屆加拿大卡爾加里建築博覽會,11月9號在卡爾加里BMO國際博覽中心成功閉幕。一起來瞭解博覽會的詳細內容。

紐倫堡發明展 台生設計國際發光

台灣學生的創意設計,再一次在國際發明展中綻放光彩。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的師生表現亮眼,以全球首見的多功能水溝蓋設計,在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中,獲得銀獎。

工研院綠能專利 瞄子燈救火有一套

工研院將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流體驅動照明」綠能專利,應用研發出消防瞄子燈,提供新竹市消防局進行救災測試。這種消防瞄子燈是利用消防水柱的強大水壓,產生電力提供火場照明,不僅提高救災效率,更希望能增進消防人員救災時自身的安全。

馬來西亞第八屆國際健康展

馬來西亞最熱鬧的健康盛事「第八屆國際健康展」11月5日至8日,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舉行。主辦單位今年擴大了展覽會的規模,吸引眾多關心健康的民眾到場參觀。

西日本舉辦國際華人藝術大師書畫展

「2011書畫同源日本展覽會」大阪展11月5日圓滿落幕,短短三天的展覽,吸引了許多海內外藝術愛好者,紛紛前來交流。現場展出日本書道協會教授金光哲等多位國際級華人藝術家的精彩原作,西日本地區民眾親身感受藝術大師分享書畫的樂趣。

朗朗晴空駿馬鳴 加州夢樂馬術節

北加州夢樂舉辦的馬術節,是美國最高檔次的馬術節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馬術高手前來比試切磋。我們去現場看看。

希思黎化妝品 貴族女士的鐘愛

希思黎化妝品(Sisley Cosmetics)是來自法國的護膚及彩妝品牌,在全球都享有盛譽,代表著尊貴、優雅。現在我們就把這時尚,貴族的享受,帶給紐約的女士們。

留美音樂家緣歸故里 東方廟宇獻西樂

台灣桃園的三位年輕音樂家,一起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並成立樂團。最近,三個人回到桃園,用音樂回饋家鄉的民眾跟親人,同時感謝神明的庇祐,讓他們一路順利。

加皇家植物園蘭花展開展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11月,楓葉紛紛飄落;不過在加拿大皇家植物園裡,依然是一片花的海洋,這裡正在舉辦蘭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