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聯邦再撥百萬加速會計師認證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新移民到加拿大後,都希望能從事原來的專業,資歷認證就成為關鍵的一環。11月9號,加拿大人力資源及技術發展部長芬尼(Diane Finley)在多倫多宣佈,聯邦政府撥款140萬元給加拿大特許會計師協會(CICA),幫助海外受訓會計師加快資歷認證,早日找到專業工作。

這140萬元撥款是繼今年8月聯邦投資99萬元用於加速會計師資歷認證的第二筆款項,聯邦人力資源及社會發展部長芬尼宣佈,撥款將用於建立海外會計師資歷線上評估和銜接專案課程,讓他們能在網站上評估教育程度和工作經驗,了解要成為加拿大特許會計師所需的額外課程和要求。

加拿大聯邦人力資源及社會發展部長芬尼:「所有這些措施會幫助在海外受訓的會計師到加國後更快的找到專業工作。」

加拿大特許會計師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丹西(Kevin Dancey)表示,專業技術人才對加拿大的發展至關重要。

加拿大特許會計師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丹西:「海外會計師能在加拿大發揮最大的作用是很重要的,這不僅對他們有益,對我們的會計行業有益,也有益於整個加國。」

根據聯邦政府與所有省份簽署的「海外資歷評估及認證全國架構」,會計師、工程師、註冊護士等14個專業的海外資歷認證時間將縮短到一年。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