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晴空駿馬鳴 加州夢樂馬術節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美國北加州夢樂舉辦的馬術節,是美國最高檔次的馬術節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馬術高手前來比試切磋。我們去現場看看。

Harvard Investment Company 副總裁 Susan Martin:「在我們看來,馬就是一只大狗,我們就是這麼看待他的。」

和Susan女士一樣,很多美國人對馬的感情,猶如他們對狗的鍾愛,那種日積月纍的心有靈犀,尤為讓人津津樂道。

夢樂馬術節聯合主席 Steve Goldenberg:「馬是我的夥伴,雖然不會講我的語言,我也不會講它的語言。我們需要溝通默契,共同合作,我們互相要有感覺,自己需要甚麼?對方需要甚麼?」

以馬匹為主要交通工具的時代早已落幕,但馬術作為一項綜合力量與智慧的運動,一直經久不衰。每年美國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馬術比賽,為這些愛馬之人提供一個以馬會友,切磋騎術的舞臺。北加州夢樂馬術節為其中的佼佼者之一,規模和檔次均屬上乘。

Harvard Investment Company 副總裁 Susan Martin:「這是國家級賽事,AA級別。有很多來自加州外的選手,以前甚至有選手從歐洲空運馬匹來比賽。」

踏著驕陽,漫步於夢樂公園,與馬術相關的元素俯首皆是。健碩灑脫的駿馬,井然有序的馬槽,細緻考究的服裝,還有馬背上那標誌性的挺拔身姿,隨處讓人感受馬術文化的魅力。

夢樂馬術節聯合主席Steve Goldenberg:「任何時候你穿戴好那身行頭,你會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你會感到強壯很多,更加美好,更多自信。」

馬場上,賽馬健兒手持韁繩,駕馭愛馬,在指定的路線上往返穿梭,翻桿越欄,不時引來叫好之聲。最是那騰拿而起的瞬間,陽光照耀下英姿颯爽,讓人欣然神往。如果對男士而言,馬術的魅力在於力量和速度。那與馬兒之間細膩的感覺,則更為女士們所側重。

「馬兒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朋友。」

「我喜歡騎馬跳躍,但我更喜歡跟馬的那種感覺。人和馬互相信任,你知道馬要做甚麼,你知道他對你指示的反應。」

「那種冷靜的感覺,讓我感到冷靜。」

除了節奏緊張的專業賽事,夢樂馬術節也會舉辦輕鬆愉快的小朋友馬術表演。雖然他們年齡尚小,還需要家長們輔助操控馬匹。但他們一身專業的行頭,騎在馬背上,或悠悠自得,或調皮搗蛋,或君臨天下,童真可愛展露無疑。除了娛樂,家長們也認為孩子可以在學習馬術的過程中成長。

夢樂馬術節聯合主席 Steve Goldenberg:「他們在騎馬中得到樂趣,但是他們也要幫馬洗澡,清理馬槽,總是著裝正式,他們也要學會跟大人打交道。在他們這個年齡,他們要學習如何行為得體。學習馬術是一個禮物。」

新唐人記者李峰舊金山夢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