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音樂家緣歸故里 東方廟宇獻西樂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台灣桃園的三位年輕音樂家, 一起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並成立樂團。最近,三個人回到桃園,用音樂回饋家鄉的民眾跟親人,同時感謝神明的庇祐,讓他們一路順利。

優雅動人的琴聲,三位留美的音樂博士合奏一段美麗樂曲,不過仔細一看,表演的場所不是在音樂廳,而是在桃園竹圍的福海宮裡。

在桃園土生土長的三人,從小學音樂,畢業後各自赴美深造,他鄉遇故知,基於對音樂的熱誠,他們決定組成樂團,還回國推廣音樂教育。

音樂家游大維:「因為很高興能在國外遇到以前的學妹,然後組了這個團,目前還算滿成功的,然後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回來共襄盛舉。」

音樂家黎劭璇:「回來台灣之後, 我們積極推廣的就是音樂教育的工作,所以回到鄉里之間,也希望可以用音樂來回饋鄉里,然後推展音樂教育。」

台灣廟宇節慶,常可見到布袋戲、歌仔戲的表演,這回演出古典西方樂曲,算是有史以來頭一遭,相當難得。

音樂家陳胤亙:「很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可以回來用我的樂器,來感謝神明讓祂知道祂一路照顧我,謝謝祂。」

感謝冥冥之中神明護祐和緣分牽引,這三位同鄉、同好,用音樂感謝家人、回饋鄉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