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觀光 請到首爾來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提起代表韓國的「商品」,不知道您首先想起的是甚麼?20世紀的時候,人們會想起電子產品和汽車還有半導體。最近,則是以統稱為「韓流」的文化商品為主。而現在,韓國首爾正在推出「獨特且高水準的醫療服務商品」,並且要挑戰世界醫療觀光市場。

每年,全世界有數百萬名患者為得到比本國低廉、水準卻更高的醫療服務,而來到國外。其中,來到韓國的外國醫療觀光遊客,約有八萬名。在這當中,有六萬人是在首爾接受醫療服務的。比起每年能吸引百萬名醫療觀光遊客的泰國,這個規模還很小。不過,韓國具有的優勢正在各個醫療領域中顯露頭角。

江南 Hucare 代表鄭丞皓:「在韓國,比較發達的診療項目,大多是需要手部技巧嫻熟的。概括的講,有皮膚科、牙科、整形外科、韓方和健康檢查。」

如今,韓國醫療機構的診療技術,已得到了具備國際水平的評價。特別是價格的競爭力更是得到了高分。

首爾醫療觀光支援中心觀光營銷組代理Kim Hyunil:「現在,外國對韓國的醫療水準感到吃驚,並認為已經達到了發達國家的80%以上。」

而韓國的首都首爾,為吸引醫療觀光遊客所作的努力,尤為引人注目。首爾市「醫療觀光支援中心」正在運營中,這是為使來到首爾的外國人得到方便、舒適的醫療服務,所給與的悉心關懷。

首爾醫療觀光支援中心觀光營銷組代理Kim Hyunil,:「首爾醫療觀光支援中心,是一站式的服務中心。醫療觀光客們不但可以在體驗區進行體驗,必要時還可以直接與醫療機構進行預約。」

這裡不但提供中國語、英語、俄語、日本語等各種語言的信息服務,而且還可以進行非常簡單的免費健康檢查。

首爾醫療觀光支援中心觀光營銷組許麟:「還有血液或體脂肪,皮膚測定,牙齒的美白程度等自測儀器。對醫療觀光有興趣的人們來到這裡,可以免費進行全部體驗。」

我們將在這裡為您介紹首爾醫院中,兩所各具特色,且服務卓越的醫院。

這裡是首爾地價最昂貴的江南。

這座雄偉的建筑,就是「抗衰老中心」。這裡可不是已患病的人們「得了病才去的醫院」,而是為那些希望能繼續健康生活的人們準備的。

CHAUM 抗衰老中心研究所長裵哲英:「這裡不是治病的地方,而是隨著機體的老化,年齡的增長,人們都想知道自己的身體機能怎麼樣了,腦功能如何,心臟功能如何,還有肺功能呢?我們可以對這些機體的功能狀態作出診斷,即使年紀大了,我們也會儘可能優化其功能。我們就是以此為目的建立的抗衰老中心。」

它以「預防疾病的醫院」而著名,「抗衰老中心」的特點,是將西方醫學,東方醫學,替代醫學三合為一,提供「針對個人的服務」。

CHAUM 抗衰老中心研究所長裵哲英:「通過診斷,可以掌握本人的身體狀態。然後,不僅可以進行與之相符的治療,還能做抗老化管理,使人健康長壽。我們是唯一能提供這種個別服務的地方。」

期間,眾多中國和美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的顧客光臨過這裡。最近,更有洛杉磯的著名演員,也來過CHAUM。因為很多回頭客都是名人,所以為了給顧客保密,這家醫院做了許多無微不至的安排。

抗衰老中心研究所長裵哲英:「從外國來的客人們都覺得很方便。不僅能解決個人隱私問題,還能在獨立的空間中接受治療,有這樣的優點。」

如果說CHAUM是採用最先進的西方醫學技術,為患者提供了徹底檢查的醫療機構。那麼,自生韓方醫院就是在傳統的韓方中,融匯了西方與東方的醫療系統,從而獲得巨大成功的地方。

自生韓方醫院被評為韓國最好的脊椎疾患專業醫院之一。這家醫院擁有不手術就能治癒脊椎間盤突出等難症的醫療技術,並因此而聞名遐邇。

自生韓方醫院國際診療中心院長 Raimund Royer:「不手術就能治癒脊椎間盤疾患的方法,即使在美國也不多。我們醫院通過多種科學研究,已經掌握確切證據了。對於這些證據,就連西醫們也在逐步認識它,所以西醫醫院也對韓方越來越重視了。」

西方人對散發著獨特香氣的韓方藥覺得很陌生,所以就需要對他們給與細心的關照。

自生韓方醫院國際診療中心院長 Raimund Royer:「大部分西方人對韓醫學幾乎一無所知。所以在治療之前,就要為他們做很多說明。一旦解釋清楚了,西方人也會好好服用韓藥的。」

在人們的一般概念中,大都認為韓醫學的確切治療效果,遠比西方醫學差。但是現在,看來要換一種思維方法了。

CHAUM和自生韓方醫院,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除了這兩家之外,還有無計其數的醫院,正在以外國患者為對像提供醫療服務,並呈現出不斷增長的趨勢。隨之,專門為外國人提供首爾眾多醫院準確信息的公司,也任重而道遠。

江南 Hucare代表鄭丞皓 :「(外國人)為治病而來旅遊之前,希望了解有哪些醫院是自己想找的,在那家醫院裡有哪些個醫療小組,有哪些醫療設施,價格如何等各種必要的信息。我們就是為顧客們提供這些準確信息的。」

雖然是後來者,但是韓國的優勢在於:高水平的醫療技術和較之相對低廉的醫療費用。作為醫療觀光國,韓國被評為很有成功潛力的國家。

韓國首爾的醫療觀光價格不僅低廉,而且醫療服務又值得信賴。各位,您也來尋回青春和健康如何?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