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社區金華里 經驗交流盼廣傳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臺南市金華社區首次參加2011年國際宜居社區「花園城市獎」,就勇奪A類組第二名。環保署特地在金華社區舉辦南部七縣市的社區交流分享,推廣環境改善的經驗。

聚焦環境管理實踐與範例分享的國際宜居社區大獎,臺南市金華社區獲得2011年「花園城市獎」A類組第二名。南部七縣市的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齊聚金華社區,希望推廣成功經驗。

臺南市金華里里長柯崑城:「聯合國來認證宜居大獎的時候,不是說你做了多少工作,主要是你這個工作,是不是能夠把它提供給政府參考,變成一種政策來全面推廣。」

「空地代管制度」是金華社區重要的環境改善項目之一,成功的將社區三十七塊空地規劃為二十二個停車場、十五個綠地空間、運動場、文化館等。有了完善的空間規劃利用,還需要社區的公眾參與。

環保署簡任視察吳鈴竺:「在推社區的時候,希望他們能夠組成一個環保志工,一群人來做,有共同的理想跟目標,用自己的力量。」

凝聚里民的共識,從點到線,再到全面環境改造。透過經驗分享,希望讓處處都是宜居社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陳芳英、謝淑芬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