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美國不滿中國經濟改革速度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星期六(11月12日),美國總統奥巴馬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會晤了中國國家領主席胡錦濤,兩人的議題涉及人民幣匯率、貿易關係以及知識產權等問題。歐巴馬當天表示,美國人民和商界對北京當局經濟政策轉變速度緩慢, 感到「沮喪」和「不耐煩」。

美國總統奥巴馬和夫人蜜雪兒在檀香山舉行晚宴,歡迎參加峰會的各國領導人。

奥巴馬在與胡錦濤見面時,提到北京操縱貨幣和侵害美國知識財產權等問題。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傅洛曼(Michael Froman)星期六晚上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他(奥巴馬)非常明確的表示,美國人民和商業界對中國經濟政策的變化以及中美經濟關係的發展,越來越感到不耐煩和沮喪。」

白宮資深官員也說,當天會議期間奥巴馬也敦促胡錦濤允許人民幣升值,並認為全球經濟需要重新平衡。

奥巴馬當天在高峰會前夕曾警告中國大陸,必須在國際貿易和保護財產權方面「遵守遊戲規則」。

在參加這次峰會之前,奥巴馬在對華貿易上面臨來自國內的巨大政治壓力,共和黨與國會都要求奥巴馬對北京採取更為嚴厲的政策。

亞太經合會(APEC)星期天(11月13日)繼續在夏威夷舉行。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