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伊朗核武器問題向中俄施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11月12日星期六,美國總統奥巴馬在夏威夷檀香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首腦峰會前,分別會晤了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表達了對聯合國原子能機構最近有關伊朗發展核武器的報告的嚴重關切,並敦促兩國支持向伊朗施加壓力。

奧巴馬在和梅德韋傑夫見面之後表示:「我們討論了伊朗問題,重申了我們的合作意向,並且採取一致反應,確保伊朗在核武器問題上遵守國際準則。」

俄羅斯和中國領導人沒有透漏與奥巴馬關於伊朗核問題的談話內容,但據美國官員表示,三國都反對伊朗擁有核武器。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最近的報告中表示,有可靠證據顯示伊朗正在加緊研發核武器。伊朗長期以來,一直對本國進行的核發展項目採取欺騙和否認態度。爲此,聯合國安理會計劃針對伊朗採取新的制裁行動,並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俄羅斯和中國對聯合國的呼籲反映冷淡,反對對伊朗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