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礦難 趙鐵錘縣官電視演雙簧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雲南省曲靖市發生重大礦難後,中國國家安監局副局長趙鐵錘親自赴曲靖,並在電視新聞中斥責當地縣長監管不力,但網友發現趙鐵錘和當地縣長在新聞中面帶笑容,紛紛指責官員們實際在演戲做秀給觀眾看。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11月10日,雲南省曲靖市師宗縣私莊煤礦發生雲南15年來最大礦難,43名礦工被困,目前已有28人死亡,其餘依然下落不明。

 

發生了這麼嚴重的生產安全事故,連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趙鐵錘都親自出馬,來到礦難現場,並當場斥責當地縣長監管不力。在CCTV的電視新聞中,趙鐵錘慢條斯理、一版一眼,師宗縣長在趙鐵錘的質問下從容不迫 、應答有序。

但細心的網友發現,這兩人暗帶微笑,就像是在演電影、對臺詞。

    

有個網友表示:“出了這麼多人命,那個領導還在嬉皮笑臉的回答問題。沒有保護傘敢私自挖礦嗎?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要到如何懲治這些失職官員。”

 

針對兩人從容不迫的態度,有網友揭穿了說:“這兩人不過是一個紅臉,一個白臉,其實都不要臉。”

 

還有網友表示:“我看他們忍不住笑的視頻,哥實在憋不住樂了這是礦難現場嗎?領導們的表情真豐富!”

  

還有的網友反問道,“你有沒有問問你自己,你平時是怎麼監管的。”

  

有意思的是,根據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聶輝華的一份報告,安監局、地方政府和煤礦關係越是緊密,煤礦礦難的死亡率反倒越是上升。這倒是直接監管不行,間接監管也不行,看來,在中國政治腐敗 、又無獨立工會的體制中,減少礦難的問題真是無解了!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