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減赤大限臨近 兩黨談分歧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星期天(11月13號),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都表示,儘管對增加稅收還是削減開支仍有分歧,但減赤計劃有望達成。10天後,國會超級減赤委員會將向奧巴馬總統提交,在未來10年裡削減1.2萬億美元赤字的計劃。

由參眾兩院兩黨12名議員所組成的超級減赤委員會,目前正在對一項10年削減1.2萬億美元赤字的計劃進行緊張的討論。目前,兩黨的主要分歧,在提高稅收和削減政府開支之間的平衡。

其中,共和黨希望能夠通過削減7000億美元開支並增稅5000億美元來達到1.2萬億美元赤字削減; 這其中包括對超高收入人群增收2500億美元稅款,而將最高稅率從目前的35%下降到28%,而不是目前所期望的在2013年上升到39.6%。相比較下,民主黨希望通過削減開支,增加稅收各6000億美元來達到目的。

目前兩黨的態度都有所緩和,超級委員會中的民主黨成員表示願意降低聯邦開支,而共和黨成員則表示願意接受稅收增加,雖然減赤的大部分金額要來自削減開支。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帕特里克.圖米和來自南卡羅拉那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克萊伯恩都是國會超級委員會的成員。兩人星期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的採訪中都表示,減赤計劃將有望達成。

如果委員會不能及時提交減赤計劃,民主黨人主張的國內開支,以及共和黨人主張的國防開支都將被自動削減。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