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躍比吼反賄選 張震嶽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明年除了總統大選,也將同步舉行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選戰倒數六十天,各個立委候選人也開始全力衝刺,接下來帶您看到,沒有政黨奧援的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馬躍.比吼。為了募集20萬元的選舉保證金,馬躍比吼,星期一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每人捐200元,一起參與公民政治,並找來阿美族的歌手張震嶽,表達反賄選的理念。

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馬躍.比吼:

「千人200,賄選bye bye。」

拿著海報、高喊口號,包括歌手張震嶽在內的原住民朋友,穿著傳統服裝和印著「改變」兩個字的T恤,一起為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馬躍.比吼」站台,表達對政治賄選的不滿。

歌手 張震嶽:

「宜蘭也好,或者是在老家花蓮也好,到了選舉的時候,長輩都很習慣說,怎麼沒有請吃飯,怎麼沒有送酒,或送什麼東西,其實,大家都很習慣這樣子的一個選舉的模式。」

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馬躍.比吼:

「你沒有金錢,你根本沒有資格來參與原住民政治的事情,特別這個(參選)門檻越來越高,變成財團才能夠有資格來參與。」

為了改變政治參與的方式,無黨籍的馬躍.比吼,不靠政黨奧援,只希望大家不分族群,有錢出錢,共同募集立委參選的保證金20萬元。

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馬躍.比吼:

「對我個人來講,其實大家選的不是我,是選一個改變的機會,是選一個,每一個願意改變的自己。」

文化評論家 張鐵志:

「每個人捐200塊(錢),來支持說,我覺得這不只是支持馬躍.比吼,也是支持我們做為一個公民,去肯定這個(公民)身分。」

相信凝聚每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夠撼動原住民社會,馬躍.比吼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來證明大家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