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被任命總理 將組義大利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在經過一個週末的緊急會晤後, 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星期天(13號)最終任命前歐盟官員、經濟學家蒙蒂為義大利過渡政府的新總理,接替週六辭職的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的工作。

蒙蒂(Mario Monti)在任職後表示,他將全力以赴帶領義大利走出當前的種種困境。他也將在幾天之內任命12名部長。外界普遍認為,蒙蒂將建立一個技術官員政府。

對於蒙蒂獲得任命的消息,義大利人紛紛表示樂觀。

羅馬居民:「蒙蒂是一位很有能力的人,我想他能把義大利從深淵裡拉出來。」

羅馬居民:「我們會看他的想法,他的意圖是什麼。但這是個好事,因為我們在朝正確的方向在走。」

羅馬居民:「我們很高興貝魯斯科尼的時代結束了。我希望新政府能給我們些希望,讓我們從危機中走出來。」

鑒於下次大選將於2013年進行,預期這個技術官員政府將有18個月的時間通過並實施一些前總理貝魯斯科尼政府未能成功的痛苦經濟改革,確保讓金融市場相信新政府能夠控制支出、並且實施養老金政策、公共服務部門以及勞工市場等方面的改革。

蒙蒂還需要能夠駕馭義大利紛雜的政壇。貝魯斯科尼領導的自由人民黨和其重要盟友北方聯盟都曾經對蒙蒂提出了挑戰。

蒙蒂曾任歐盟反壟斷專員,是一名強硬的談判者,在打擊大企業謀取市場壟斷上的有良好政績。他在一週前成為義大利終身議員。

義大利的債券利率在上週飆升到了7.6%的災難水準,給整個歐元區的經濟帶來了恐慌。總理貝魯斯科尼週六被迫辭職。總統納波利塔諾在兩天內召開緊急會議,以組成新政府,希望能在週一開市之前給投資者和各國債權人信心。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