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水餃、10元洗車 銅板消費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物價越來越高,最近在大台中地區吹起銅板經濟風,像一個水餃1塊錢,小湯包2塊錢 ,另外還有10元的青菜、麵包,甚至自動洗機車也同樣只要一個銅板就能搞定,對於這個銅板經濟風,消費者直呼買到賺到。

門口大大招牌寫著水餃1塊錢、包子5塊錢,實際到店家,包子已經全部賣光光。 包好的水餃粒粒分明,皮Q不爛,真的只要一個銅板,另外這個小湯包則只要2塊錢。

小吃店老闆 林先生:

「客人都覺得吃到賺到,一次都來買大概100顆以上。薄利多銷,客人會覺得物超所值吧!」

而同樣強調薄利多銷的還有這一個。

青菜攤老闆:

「大黃瓜一條10塊,青菜10元。」

大把青菜新鮮現採,傳統市場裡頭賣的是不二價,10元一把。

青菜攤老闆:

「便宜才有人買啊,賣這個沒什麼賺。工錢就不只這些,太便宜了吧,,兩三步就一個攤販,很難賣。 」

而拿著10元就能搞定的,還有這一個自動洗車機,不但號稱強力水柱,還加泡沫清潔,是學生族的最愛,如果再加10元還有烘乾、吸塵等服務。

大學生 陳同學:

「投十塊就有泡沫又有洗,其實還滿便宜的。我覺得想要洗的人可以來洗。」

另外創造銅板經濟風的還有這個10元麵包店,經常是大排長龍,只能說物價齊漲的時代,民眾精打細算,店家更要打出平民化的價格薄利多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