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高雄食品展 規模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南台灣最具規模的高雄食品展10號在高雄巨蛋登場,今年有260個參展攤位,第一次參展的「日本館」和「印尼館」備受矚目;日本官員代表說,日本災後正進行充滿活力的重建工作,歡迎台灣民眾多多購買日本商品。

走進食品展區,第一次參展的日本館聚集了許多民眾,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忙著試吃。有的喝味噌湯,有的吃大阪燒,也有用日本蘋果、水梨、蜜柑做成的水果沙拉讓人品嚐,究竟味道怎麼樣呢?

現場民眾 許恩芳:「不會酸,還是滿甜的,而且很新鮮又很多汁,很好吃。」

日本農林水產省官員 窪田修:「日本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希望台灣都來嚐看看,多買些日本的食品,現在日本都很有活力地在災後重建,所以來參加這個活動。」

鍋子裡的蛋餅,舀入用杯湯沖泡的濃湯,再慢慢收汁煎熟,把蔬菜包進蛋餅中,捲成高纖蔬菜蛋餅,食品業者將自家製造的杯湯做出創意料理,增加產品的行銷通路。

現場民眾 郭馨嬪:「還不錯,因為它很清爽,有滿滿的蔬菜,符合現代人健康的要求。」

食品公司業者 蔡國榮:「發明杯湯方便民眾出門攜帶,有時候外出旅遊不方便,帶一包拆開,馬上用60度開水沖泡,一調調就OK。我們都是真材實料,跟一般用化學原料合成不同,不添加油脂味素,還特別添加茄紅素。」

今年高雄食品展有三大亮點,除了高雄物產館促銷農漁特產,首次加入的「日本館」和「印尼館」、還有全台15大伴手禮參展,讓民眾不用出遠門就能輕鬆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