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帶高犯罪率 警方清場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佔領華爾街”運動持續近2個月,多處示威者佔領的營地出現犯罪率上升,從上週末開始,警方在多個城市展開強行驅逐的行動。而抗議者試圖轉移陣地,開始“佔領大學”。

14日,在加里福利亞奧克蘭市,數十名身穿防暴服的警察對 “佔領華爾街”運動抗議者駐紮的廣場進行清場。據目擊者稱廣場中的帳篷被拆掉,至少12人被捕。隨後警察圍繞築起人牆,防止抗議者奪回場地。

14日奧克蘭的清場行動並不是首次,上週末在鹽湖城、亞特蘭大、丹佛、波特蘭等城市也出現警方驅逐行為。

據稱,“佔領華爾街”運動持續近2個月,情況逐漸出現失控,抗議者所佔領的營地多處出現犯罪行為。在鹽湖城,上週五有人在示威者帳篷內發現一名男屍。在佛蒙特,發生示威者遭槍擊身亡事件。甚至有報導稱,在費城有女性被拖進示威者帳篷遭受性騷擾。

波特蘭市長表示,在抗議者營地周邊出現吸毒過量,以營地為掩飾進行縱火等行為,犯罪率急升近20%。

種種不良行為最終讓美國個地方政府失去耐性,紛紛下達強制驅逐令。

失去城市公共場所營地的抗議者們轉移陣地,將他們的目光投向校園。上週,他們在哈佛大學以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內安營紮寨,並試圖號召更多大學生加入抗議隊列。但校方表示將採用更為嚴格的措施,表示不允許搭建帳篷,不允許在校內過夜,絕不通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