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官媒掀罵戰 孔慶東轟新華社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共喉舌《央視》對「中國電信」和「聯通」正在接受發改委「反壟斷調查」的報導,引來《人民郵電報》言辭激烈的駁斥。一場「反壟斷」報導演變成了兩大中共媒體的公開對陣。而另一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也因發表文章批評北大教授孔慶東而惹禍上身。孔慶東炮轟《新華社》帶頭製作虛假新聞,要求《新華社》向全國人民道歉。

《郵電報》11號的頭版文章對《央視》提出四大質問,《郵電報》問《央視》:「基本概念釐清了嗎?壟斷事實查明瞭嗎?全球行情吃準了嗎?新聞素養丟掉了嗎?」

11月9號中午,《央視》《新聞30分》節目曝出國家發改委正對「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進行反壟斷調查的報導後,兩家電信龍頭股票應聲狂跌。

然而,僅僅事隔一天,一場原本頗吸引眼球的「反壟斷」報導就演變成兩家媒體的互相「掐架」。《郵電報》發表文章,逐一駁斥《央視》報導內容,砲轟《央視》「混淆視聽,誤導公眾」。

《人民郵電報》隸屬「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一個通信行業的媒體公開反駁《央視》的反壟斷新聞報導,言辭犀利,鋒芒畢露,著實罕見。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院長助理劉剛教授分析認為,這次反壟斷實質上是「廣電和電信之爭」的延續。有網友戲稱事件是「既得利益集團之間狗咬狗」。

因爲《央視》等中共媒體不時爆出造假新聞,因此有大批網民對《央視》被罵臭大呼過癮。不過,網友們似乎也不支持《郵電報》論點,認爲「中國電信」和「聯通」本身的價格就是存在壟斷現象。

與此同時,《新華社》也陷入另一場罵戰之中。

北大教授孔慶東近來「三罵」《南方》報系記者事件,引發了大陸媒體和輿論的「倒孔潮」,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新華社》也加入了「批孔行列」,《新華社》批評孔慶東把辱罵記者的粗魯當個性,敦促北大解聘孔慶東。

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認爲,「孔慶東駡人」之所以有市場,是因爲他深知有這樣的土壤,相當一部分中國人在中共的統治下已經道德淪喪。

趙遠明:「以中共邪黨的利益為第一,只要對維護中共邪黨統治有利,那麽你甚麽事都可以做。而且他們崇尚無神論,所以他不講究來世,也不講究因果報應。作爲孔慶東這些人,只要我高興,我甚麽髒話都罵的出來,我不管我是不是教授。」

孔慶東毫不示弱,反駁《新華社》的文章是公然對抗新聞出版總署和憲法。孔慶東指責《新華社》帶頭製作虛假新聞,多次撒謊造謠、頂風作案,必須向中國人民道歉。

與其他中共媒體一樣,《新華社》屢次傳出造假新聞。連中共主席胡錦濤08年視察山東省青島照片也被披露造假。當時就有網友嘲諷:「連胡主席的照片都是假的,還有甚麼是真的!」

《華龍網》傳媒公司簽約公益歌手楊銀波認爲,就算是官方媒體,報導新聞都要以事實為基礎。

楊銀波:「但凡是做媒體的,做新聞必須以事實為基礎。如果是這樣的一種體制導致他必須要以體制性的撒謊,這個才是根本問題,這個才是最值得注意的。人,不管他是體制內還是體制外,他都應該遵循這樣的一個規律,否則的話是經不起歷史檢驗的。所以民智漸開啊,這個對官方來説是一個蠻緊張的事情。」

文章「新華社無公信力,沒資格給孔慶東當判官。」質疑:《新華社》就有公信力嗎?文章問:一個如此影響巨大的媒體,竟敢光天化日之下造謠,還配做媒體嗎?

新唐人記者常春、 王子琦、 郭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