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南郊一餐館發生爆炸 9死37傷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上午陝西西安市南郊一家餐飲店舖發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另有37人受傷,其中數人傷勢較重。爆炸原因初步判斷為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現場救出的傷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目前搜救工作基本結束。

據大陸《西部網》報導,14日上午7點37分,位於西安市南郊的嘉天國際公寓一層的「樊記肉夾饃小吃店」突然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巨大,因為正逢上班高峰,衝擊波傷及路邊公交站候車人員和行人。

據目擊者稱,附近的公交站牌都被炸飛,爆炸時產生的氣浪,將一輛汽車彈起十餘米高,很多路人包括上學的孩子都被炸傷。有網友更稱,已經親眼看見一小朋友死亡,傳樓上足浴店8人死亡。

截止10點40分,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此次爆炸造成9人死亡,37人受傷。目前仍有34人在醫院救治中。

當地的寇先生表示,爆炸原因可能是餐館使用的三個大的液氣罐發生泄漏引起的,但是還沒有最後確定。爆炸現場情景很恐怖。受傷人員都送到附近的幾家大的醫院進行救治。

寇先生說:「就是廢墟一片,玻璃碎渣到處都是。方圓2、3公里都能夠聽到這個爆炸聲。把對面光大銀行的玻璃都震碎了, 把公交車上的玻璃全部震碎了,威力確實相當大。」

記者向接收救治傷員的幾家大醫院打電話查詢傷員情況,但是接電話的工作人員都推託記者向醫院領導或者宣傳部門查詢。只有一家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根據登記他們那裏接受了四個傷員。

交大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具體登記的我看有四個病人,有一個男的比較嚴重。」寇先生認為如果職能部門檢查到位,這種事故應該能夠預防,事故的發生說明職能部門不作為。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