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亡族滅種離我們還有多遠 ?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禁言博客】亡族滅種離我們還有多遠 ?

亡族滅種離我們還有多遠 ?

媒體人祝振強,有一篇文章,題目叫「國土大半嚴重污染,我們離亡族滅種還有多遠」。 文章說:《經濟參考報》報導了國土遭受重金屬污染的狀況,披露的情況觸目驚心。讓我們窺見了如下殘酷的事實:一,土地被嚴重污染,東、西、南、北、中,無一倖免,只是程度有別而無本質差異。雖然報導的情況,不是普查的結論,但是,卻讓我們看到了冰山的一角。二,對於這樣兒的污染,政府部門基本上是放任自流,聽之任之。政府設有土地和環境保護管理部門,省市、地縣、鄉村,也都有大批用納稅人的錢養活的專業人員,但現實是,這些人基本上對土地污染不聞不問。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面臨的與其說是土地污染的問題,還不如說是政府部門腐爛的問題。 三,要阻遏污染的勢頭,基本上沒有希望。目前,沒有國土全面污染的資料掌控,甚至沒有部門,有掌控這個狀況的願望,更不用說有治理污染的能力。即便是決定治理,可無論是被污染的土地面積,還是因污染造成的癌症、傷殘、死亡人數,都是一個龐大的數目,誰出錢治理?需要多少錢?也都是一個未知數。別忘了,地下水源被污染,需要上千年才可能恢復。四,這個國家,基本上沒有政府部門或組織,認真思考國家發展的未來,珍惜祖先留下的土地。所謂統籌規劃、可持續發展,只是口頭上的把戲。上上下下都抱著「過一天,算一天」、「我死後,愛甚麼樣兒就甚麼樣兒」的心態。 文章說,今天我們所面對的,就是這麼一個積重難返的爛攤子,就是這麼個官僚體制。如今國土大半受到了嚴重污染,並且污染還將繼續,直至全部污染。到那一天,離亡族滅種也就不遠了。

跪著的為何總是不理解站著的?

網上有篇文章,題目叫「跪著的人為何總是不理解站著的人?」文章說:下跪、上訪、示威、遊行,都是想要表達甚麼、爭取甚麼,它們的性質一樣,沒有好壞之分。奇怪的是,跪著乞求的人,總是不理解站著示威的人,總要對站著的人,說三道四。 跪著看問題,是看不清站著的人的問題的,因為看到的總是人家的褲襠或屁股;所以總要奮力仰視,結果看到的面孔,總是和他們家主子一樣模糊。那些對美國「政權」有非分之想的人,難道你們覺得,跪著比站著更舒服些嗎?在一個人自覺站立起來之前,是沒有資格對站立的人,評頭品足的,一個民族也是如此。推翻美國的制度有意義嗎?像美國那種民主國家,早已擺脫了「政權」之憂。民主的本質,就是「天下」不再是某個家族和黨派的私產;「天下」每個公民都有份兒。這樣兒的「天下」,可以改善但沒必要推翻,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本質上就是一次和平「政變」。下跪、上訪、示威、遊行,儘管性質一樣,但結果大相逕庭,所以,跪著的族群,至今跪著、匍匐著、蠕動著,站著的族群,一直站立著、改變著、前行著。如此,我們只能始終落在人家後頭。美國人民覺得「體制不公」,所以他們上街示威以求改變,結果也肯定像歷次的示威一樣,或多或少會改變美國的現狀,這對美國、對歐巴馬並不是壞事。反對華爾街金融巨鱷、強烈要求對富人增稅,是這場示威浪潮中的壓倒性呼聲。這也正符合歐巴馬目前正在推動的幾項經濟政策,例如對富人增稅等。所以歐巴馬表態,理解民眾的示威。相比之下,對於「體制不公」,我們的下跪和上訪到底能改變甚麼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