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牛在我「嘉」 CAS台灣牛肉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您知道嗎?台灣人每年需求的牛肉量有多少?答案是每年大約8萬公噸,而國產牛肉僅佔了7%,加上近來學校營養午餐肉品狀況頻傳,多種動物用藥被驗出有殘留的情況,嘉義縣政府積極輔導縣內畜牧業取得國產牛生產履歷認證,不僅為業者開創商機,也希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廚師 蕭大焜:「用那個我們的CAS牛肉,然後切、切成薄片,然後直接用湯下去、下去沖的,它沖起來,它那肉質很鮮甜。」

強調現宰、新鮮、高湯汆燙的台灣牛肉,鮮甜滑嫩的口感,贏得現場民眾的一致好評。

民眾:「真的好吃,很滑嫩。」

民眾 李先生:「湯頭很濃,那肉嚼勁很夠,非常的好吃,太棒了!太棒了!。」

廚師 蕭大偉:「因為它口感比一般進口的(牛肉)還Q,還有嚼勁。」

要取得國產牛肉CAS國家認證,必須要符合生產履歷標準程序。

業者 楊鎵燡:「我們從畜牧,畜牧一直到屠宰,分切,一直到餐廳,那我們是一條龍的經營方式。」

廚師 蕭大焜:「現宰,殺菌12小時,預冷殺菌12小時,然後經過真空處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 王政騰:「品質有特色,安全無虞的牛肉,當然要透過品牌的認證,來取得跟進口的牛肉,作一個市場的區隔。」

好吃的台灣牛肉,要怎麼料理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 王政騰:「清燙、紅燒、牛肉麵這一些呢,都是國產牛肉的肉質特別適合的調理方式。」

有了政府的驗證把關,消費者才能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