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屠殺嫌犯 首度公開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承認在今年7月犯下爆炸與槍擊案,殺害77人的挪威槍手布列維克,星期一(14日)首次公開出庭受審,包含受害者家屬在內超過5百人擠進法庭,觀看嫌犯的第一次公開審訊。

星期一,許多民眾與受害者家屬和事件的倖存者來到奧斯陸法院,關注整個聽證過程。

屠殺事件倖存者:「我希望能再次獲得安全感,我想看看他的長相,我想嘗試了解或部分了解為什麼,他想這樣做的原因,這就是我來到這裡的原因。」

布列維克(Breivik)雖然承認犯案,但不認為有罪。法官表示,不認為布列維克精神錯亂,也沒有證據顯示有共犯參與,最後下令再次關押12個星期。這是屠殺案第一次的公開審訊,之前都是閉門進行,以免再次引發群眾不安。

屠殺事件倖存者:「(不公開審理)可能是因為擔心他會再次讓民眾感到害怕,或是避免讓他的詭辯引起群眾同情。」

屠殺事件倖存者:「這一次他不能傷害我們了,他沒有槍,我們是安全的。」

布列維克今年7月在首都奧斯陸市中心政府附近引爆炸彈,隨後在奧斯陸西方約40公里處的烏托亞島(Utoeya island),開槍射殺參加挪威工黨青年團活動的青少年,造成77人死亡、80多人受傷。這是二戰以來挪威遭受的最大傷亡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唐楣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