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回憶紀錄感動 馬:照片hold住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要怎麼看圖說故事,對小學生來說,有人覺得簡單,有人覺得困難,今天(15日)下午,馬總統出席一個總統府系列活動的頒獎典禮,得獎同學在現場大方分享自己的作品,不過也有人緊張到,忘了要說甚麼。

一張張的彩色圖片,在這群小學生的世界裡,連結成了一個個有趣生動的故事。

看圖說故事年度優選 曾盈瑄:「我和弟弟戴著泳圈在爸爸的陪伴下,拿著水槍,打起水仗,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那你覺得念完,現在心情怎樣?)很開心,因為又覺得好像又回到,那個地方玩去一次。」

看圖說故事年度優選 陳昱碩:「抱著媽媽一起看卡片,我覺得好幸福,我要大聲說,媽咪我愛你,謝謝大家。」

仔細聆聽小朋友活潑生動的描述,總統馬英九笑得很慈祥很開心,不過,這位六年級的沈同學,卻說,寫作儘管有時候很快樂,不過有時候讓他很痛苦。

看圖說故事年度優選作品代表 沈文備:「寫作可以抒發你的情緒與感想,這時寫作是快樂的,但是當它變成堅硬的題目時,你的腦筋便會運作遲緩,一片空白。嗯…(快樂的經驗是什麼?),對那個。」

小朋友用筆寫下回憶,大人用攝影紀錄感動,以總統府為題材,發揮創意,精彩有趣的照片內容,讓馬總統想起,年輕的時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年輕的時候,也有一度很迷,不過沒有迷很久就是了,但是深深感覺到它的趣味,這些照片不僅hold住了我們生命中,某一個特別的瞬間,而且,它呈現出的畫面,讓大家感到很有FU。」

總統府攝影稿件,共有627件作品,30位得獎者,看圖說故事活動,有1900多篇稿件,從中選出109篇佳作,30篇年度優秀獎,這些得獎作品,將在總統府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