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清場「佔領華爾街」根據地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11月15日,紐約警方對「佔領華爾街運動」態度趨於強硬,當天凌晨警察全付武裝進入抗議者露營駐紮的祖科蒂公園(Zuccotti Park),展開清場工作,警方在過程中遭遇抵抗,有70人遭到逮捕。

紐約警方趁著深夜時分,驅散兩個月來佔據祖科蒂公園(Zuccotti Park)的示威者,凌晨1點被喚醒的示威者,在警方動手拆帳棚之前,有幾分鐘的時間打包物品,沒來的及帶走的東西,當局將放進倉庫代為保管。

座落於紐約市曼哈頓下城地區的祖科蒂公園(Zuccotti Park)是這次佔領華爾街活動的根據地。

紐約警方以衛生和消防安全為由,採取行動,強制清場。加里福利亞奧克蘭市抗議者駐紮的廣場,也在星期一遭到警方清場。

紐約市長彭博辦公室表示,示威者只是「拆除帳篷和防水布暫時離開」,等公園清理後可以再回來,但不准攜帶露營器具。

警方發言人說,大多數人都已撤離公園,少部分拒絕離開的抗議者遭到警方逮捕。

受到阿拉伯革命和西班牙抗議經濟活動的鼓舞,抗議金融業貪婪與財富分配不均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應運而生。從九月份開始以來,已引發世界各地數十個城市響應。

這個星期四,活動屆滿兩個月之際,抗議群眾計劃湧上華爾街街頭,以此癱瘓華爾街的運作。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