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獲釋週年 籲釋放所有政治犯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星期一(11月14日)是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長期軟禁獲釋滿一週年的日子。她表示,今年以來緬甸政府在改革方面有若干進展,她要進一步呼籲當局釋放所有的政治犯,並正視發生在喀欽邦(Kachin state)的暴力衝突。

緬甸上個月實施特赦,釋放6,359名囚犯,其中包括230名政治犯,但仍有591名政治犯被關押在監獄裡。

長期爲政治犯自由奔走的翁山蘇姬表示:「今年有一些政治犯獲釋,但還有許多人還沒被釋放。」

分析家認為,緬甸政府可能在這星期稍晚實施大赦,以換取2014年東盟10國集團的輪值主席的身份。

翁山蘇姬對此表示:「(緬甸)人民感到民主現狀改善,比緬甸成為東盟主席還要重要。」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還提到緬甸北部與中國接壤的喀欽邦(Kachin state),所發生的政府軍和少數民族反抗軍之間的衝突。

根據緬甸官方媒體星期一報導,克欽邦首府密支那發生炸彈爆炸,至少10人死亡,23人受傷。

昂山表示,一個國家不可能在衝突中達成和解,她願意在總統(Thein Sein)和反抗軍之間扮演調停角色。

翁山蘇姬:「我總是準備好盡力為國家帶來和平。」

緬甸當局釋放政治犯,一直是美國和歐洲等國的制裁標準之一。前軍政府一直否認關押政治犯。

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於1990年贏得大選勝利,但選舉結果被軍政府作廢。其後21年間她陸續被軍政府軟禁長達15年,於去年11月13日緬甸大選後獲釋。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