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重實幹 新民主同盟區選大勝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今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總體失利,新民主同盟卻取得了10人參選,8人當選的好成績。他們認為,堅持民主,不向中共妥協的原則是他們致勝的秘訣之一。

新民主同盟今次派出10人參選,其中首次參選的3人中,2名80後成員鍾錦麟和丘文俊,都成功當選,令他們大為興奮。

現年23歲的鍾錦麟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區議員。他說,去年政改爭議中毅然退出民主黨,反而闖出一片天。

候任香港區議員鍾錦麟:「民主黨在上一次選舉打出2012年的雙普選口號,但在去年講政改的時候,又可以接受一個沒政改路線圖、沒承諾取消功能組別的方案,會讓市民擔心這個政黨還可不可以堅守到自己一些最基本的承諾,所以我們退出民主黨,所以都得到選民的支持。」

現年29歲的丘文俊出戰親共陣營老巢沙田乙明選區,成功擊敗連任16年的親共議員林康華,令民主派信心大增。

候任香港區議員丘文俊:「我們新民主同盟堅持『民生無小事,民主要堅持』這兩個信念在地區裏面一步一步走過來。」「今年沙田區似乎撕開建制派的裂口,多了幾個新丁,相信這個是好的開始。」

另外6名連任的議員中,大埔區議員任啟邦,今屆多取1,027票成績可觀。

候任香港區議員任啟邦:「今次的勝出就是民主派不應該諉過於(把過錯推給)對手的資源豐富,而必須做好自己的地區工作、地區網絡,這個是不變的定律。」

新民主同盟成員表示,他們當選後,除了會做好地區工作之外,一定會堅持民主的原則不會向中共妥協和退讓。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