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華項目遭質疑 美國會議員指為浪費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今年,美國財政預算赤字達到歷史最高點,美國人在花錢上也更小心。最近,美國國會議員發現,中共只重經濟增長而不顧環境污染所造成的爛攤子,卻要靠美國納稅人花錢來解決。他們覺得這種錢花得實在冤枉。

美國會眾議員(Brad Sherman)你們從中國借錢,再給中國,來做一些中國人認為不重要而不願投入的項目﹖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Don manzullo)我認為,這是傻瓜的行為。美國在幫中國收拾環境的爛攤子前,應該把自己的財政問題先解決好。

美國財政預算赤字今年達到歷史最高點,而中國正是美國最大的債主。而另一方面,美國是世界上對外援助最多的國家,其中也有官方的對華援助。

美國議員們特別質疑有關環保和清潔能源的對華援助,認為環境問題是由於中共片面追求經濟增長而造成的惡果。這些援助還可能衝擊美國自身的環保產業。

美國際發展署亞洲局助理局長(Nisha Desai Biswal)加州某些污染1/3都來自中國,北美大湖中30%的汞來自中國燃煤電廠的排放。

美國國際發展署官員說,2011年美國對華援助已經比上年縮減了大約一半,而其中的環保項目,雖然是對華援助,實際受益的卻是美國,因為美國正是中國環境污染的受害者。

不過,議員們還是認為由美國政府投錢來給中共的做法不合理。

美國會資深眾議員(Dana Rohrabacher)這個政權把本國婦女強制墮胎,把法輪功和其他信仰人士殺害。而我們卻幫他們保護瀕危動物,把我們納稅人的錢投入中國﹖

議員們指出,如果中共當局都沒有解決自己內部問題的意願,那麼美國納稅人的錢投入再多,也無法改變現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