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調查劉醇逸競選資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紐約華裔主計長劉醇逸在競選期間,活動捐助資金的來源問題引起爭議,美國聯邦當局最近正調查他是不是涉及不當收受政治獻金,以及接受外國資助,請紐約記者曾錚帶我們進一步了解

11月15號,《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報導,披露紐約市華裔主計長劉醇逸因為競選資金來路不明問題正在受到美國聯邦當局的調查,大陪審團已經向劉醇逸以及向他捐獻政治資金的“王朝不鏽鋼公司”發出了傳票。

從今年10月份開始,《紐約時報》就發表了一系列的文章,對劉醇逸的競選資金來路問題提出質疑,從這些報導當中看出,《紐約時報》的記者拿著劉醇逸的政治捐獻者的名單做了非常詳細的調查,他們發現的疑點主要有這麼幾種情況:

一個是很多捐獻者的捐獻卡顯然是由同一個人填寫的,因為筆跡都是一樣的,還有一個,就是當記者拿著捐獻卡上所登記的地址到這個地方去調查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地址根本不存在,或者這個地方並沒有這麼一個人。

比較典型的是布魯克林區的一個海鮮公司,根據劉醇逸的競選捐款登記卡, 這個公司有十一名職工都分別向他捐獻了800美元,但是當記者去調查的時候,這個公司有一名叫作彼得•張的員工說,他們公司只有三個人。

事實上,在2009年底,美國聯邦當局就在調查是否有外國政治獻金流入了劉醇逸的競選活動。現在還不清楚最近的這起調查與2009年的調查這兩起調查之間是否有一定關係。

根據紐約市的相關規定,每個競選人每獲得一塊錢的私人捐款,紐約市就會從公共基金,就是納稅人的錢中拿出六塊錢,配給他進行競選活動。所以如果在私有捐款這方面存在造假問題的話,這就是一個刑事犯罪行為。

在此之前,紐約市已經有一位官員Sheldon Leffler,因為把來自同一個人的一萬塊錢的捐款放到不同人的名下而被送進了監牢。

由於劉醇逸是紐約市第一個進入全市級公職的華人,所以他受到美國聯邦當局調查這件事在華人社區當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動。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