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敘利亞點燃危機 國際抵制核擴散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看來敘利亞的局勢的確很令人憂心,自從阿拉伯聯盟宣佈凍結敘利亞成員國資格後,引起敘利亞很大的反彈,為甚麼近期阿盟以及歐盟對敘利亞採取了強硬的措施,目前的中東局勢包括伊朗的核武問題等是否與之有關,接下來想進一步請教評論員伍凡

11月14日阿拉伯國家聯盟停止了敘利亞的會員國資格,伍凡認為,阿薩德政權沒有遵守在11月2日和阿拉伯國家達成的協議。

「這個協議有三點:第一要停止鎮壓、不準屠殺老百姓,第二軍隊回到軍營去撤離城市;第三要和民眾的反對派進行談判、對話,這三點他都沒有做到。」

11月14日又有83名敘利亞普通居民和起義士兵被屠殺,這引起了阿拉伯世界的憤怒,

「阿拉伯聯盟分成兩派,過去50多年來,一派親西方以沙特阿拉伯、埃及帶頭;另一派是由敘利亞、伊拉克等是支持、同情,站在俄國和中共一邊的,過去長期的鬥爭,現在伊拉克問題解決了,已經靠近西方,親西方勢力在阿拉伯國家聯盟中佔了上風,親蘇俄、中共的在走下坡,」

「伊朗發展核武器不僅是為針對以色列、也針對歐盟和美國。這是危害世界人類和平的大根源。現在美國和歐盟希望能過用和平的手段、外交的手段解決伊朗的核武器,解決了敘利亞的問題,就是孤立了伊朗,同時也能為以色列、巴基斯坦的談判進展創造條件,這些問題必然的和伊朗的核武聯繫了在一起。伊朗的核武器以及現在的敘利亞問題成為世界上兩個焦點。」

伊朗是要發動核武器戰爭、要消滅以色列就必定會引起世界大戰,為此,伍凡指出,要首先解決敘利亞問題、孤立了伊朗,孤立了伊朗、解決伊朗的核武問題,那麼全世界就有可能得到和平,中東才不會發生核武戰爭。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