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在地文化 台灣珠寶設計更加耀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目前的商業市場,變化腳步是相當的快,接下來的新聞就帶您來看到,珠寶設計也相呼應這快速變化的趨勢。從傳統經營,朝向多元與創新發展,現在的珠寶產業,選擇結合當地文創設計與客製化服務,找到更令人耳目一新的美麗元素。

以蘭花的造形為基底,搭配各式各樣的珠寶設計的華麗胸針,這是珠寶設計師吳佳楨榮獲2009年台南縣政府蘭花工藝競賽優選獎的四件作品之一。

珠寶設計師吳佳楨:

「傳統的珠寶是以平面式手法去設計,那我的構思是把一個蘭花,用立體的方式去表現,既然是用立體的方式去表現,它就有它的層次感,那當然也要搭配寶石去做設計,提升它的質感。」

為客戶量身訂作,將美學、在地文化、人性情感中的感性元素透過設計,創作出一件件扣人心弦的珠寶作品,有別於一般歐美的珠寶設計。

珠寶設計師 楊富成:

「台灣的設計是比較符合我們要配帶的話,比較剛剛好啦!歐美的都比較大件,那個幾乎是在很大的展覽場在展覽的,我們平時幾乎都是帶不上。」

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教授 楊彩玲:

「台灣的設計的作品跟歐美最大的不同,是我們非常多的在地的元素,包括了中華的傳統文化和台灣的風格,那跟歐美的一些簡約時尚,做了融合。」

珠寶設計師 吳佳楨:

「我們台灣的本土的珠寶設計,其實是不輸歐美的,但是實在是需要產官學,產業然後官方政府的推動,跟學術的研究去推廣。」

台灣珠寶相關行業一年總產值約有六、七千億元,透過設計師的巧手將地方文創導入珠寶創作,激發更大的火花與動能,讓台灣珠寶業界的設計實力閃耀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