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書海 雲林推廣閱讀創意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雲林西螺文興國小新任校長吳俊諭,上任第二年,就把這座農莊小學,改造成兒童的快樂天堂,現在小朋友們一下課就搶著往圖書室跑,究竟什麼原因?帶您一起去看看這個夢幻的閱讀圖書室。

小朋友開心熱鬧的讀書聲,縈繞著整個閱讀室,這個漂亮空間是雲林西螺鎮文興國小嶄新的圖書室,您看的出來這原本是廚房嗎?

文興國小校長 吳俊諭:「因為我們學校有三位美勞專長的老師,那這個就是老師設計的,設計成海底隧道,我想只要空間舒適,顏色鮮艷,學生很喜歡,不用很認真推閱讀,學生只要願意進圖書室來看書,就達到這個目的。」

?了推廣閱讀,雲林縣近年來推出「舒海書海」計畫,各個學校也都擠盡腦汁發揮創意,為的就是要讓小朋友們愛上書本。

文興國小校長 吳俊諭:「你有讀哪一本書?」

正襟危坐也好,舒服的坐在地板上也好,只要是有效的閱讀學習,都是被允許的,而且小朋友們還有專門記錄的小本子。

學生:「我把我看完這本書的心得寫在閱讀護照裡。」

紙箱做的借書櫃、引人注目的海豚造型電風扇,這些大部份都是老師們自己的創作,花費不多,卻處處可見學校的用心和創意,難怪每位小朋友臉上都充滿幸福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