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楊玉欣 列國民黨不分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備受各界矚目,國民黨中常會在今天(16日)下午進行討論,目前不分區名單已經出爐,排名第1的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王育敏排名第2、稅改學者曾巨威排名第3、台灣弱勢病患權益 促進會秘書長楊玉欣列第4;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堅持不願進入安全名單內,因此列居19。

一大早才8點鐘,國民黨中央就熱鬧滾滾,包括林益世、黃敏惠,黨內的副主席都來了,趕著開會,為下午要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做最後沙盤推演。

國民黨立委 林益世:

「我們只是把那個資格審核看看合不合資格這樣子。」

名單沒有正式公布前,個個三緘其口,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以第一名蟬聯冠軍寶座,而為了讓外界耳目一新,國民黨這回啟用大量新面孔,像是兒福聯盟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和稅改學者曾巨威,以及輪椅女主播,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楊玉欣,都排進前4名。

國民黨立委 侯彩鳳:

「要看這個社會選民的熱情,才是比較重要的。選民的感動,百姓的感動,那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這回不只引進弱勢團體,還有不少專業領域的閣員入榜,像是現任政務委員尹啟銘,陸軍前總司令陳鎮湘,和前勞委會主委詹火生,都將轉戰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

「抱歉,辜負大家的期待了。國民黨不願意用我們的話,我想這也是國民黨的損失,所以我想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國民黨立委 徐少萍:

「國民黨栽培我五屆了,也真的是很感恩,我覺得人生的歷練裡面,已經對我來講是非常豐富了。是不是國民黨需要一些新的,要培養一些新的人才,我看它的方向可能是這樣子。」

不分區立委名單,仍需在周六召開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後,才能算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