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達坎培拉 展開訪澳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16號)抵達澳洲首府坎培拉,展開旋風式的26小時的訪問。歐巴馬這次訪問正值美國和澳洲軍事聯盟建立60週年之際,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中心轉移。我們的記者在坎培拉現場的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乘坐空軍一號於16日下午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開始了對澳大利亞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

我現在是在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國會前的聯邦廣場,我身後正在舉行盛大的歡迎儀式。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行來到國會山莊,受到澳洲總督布萊斯的熱烈歡迎。廣場上鳴響起21聲禮炮,軍樂隊演奏澳美兩國國歌,三軍儀仗隊以最高的敬意歡迎歐巴馬總統的到訪。

在澳洲總理吉拉德微笑致意下,歐巴馬在國會山莊的到訪者登記本上簽名。

雖然國會山莊以最嚴密的防備做安全警戒,但一些學生和民眾依然被允許參加了歡迎儀式,對美國總統的到訪表示興奮。

澳洲民眾:「我很高興歐巴馬總統的來訪。」

坎培拉文法學校學生:「美國是個強大的國家,能和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對澳大利亞非常重要。」

按照行程,歐巴馬總統將和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進行雙邊會談,之後將在國會大廳舉行國宴歡迎歐巴馬總統。

新唐人記者 董薇 澳大利亞坎培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