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登仁波切:中共政策導致自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自從今年三月以來,中國大陸已經有11名藏人自焚。第一起自焚案發生在中國四川阿壩縣的格爾登寺。流亡印度的格爾登仁波切,在紐約接受了新唐人記者的獨家專訪。深入的談到了中共如何利用各種手段,製造假象與假宣傳,從名譽上搞臭格爾登寺僧人。

格爾登仁波切原本是格爾登寺的活佛,現在旅居印度。格爾登寺是阿壩縣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擁有120年的歷史。今年三月,藏族喇嘛盤措因抗議當局的宗教政策而自焚身亡,隨後,格爾登寺被中共當局圍困。

格爾登仁波切表示,中共善於製造假象和假的宣傳,贓格爾登寺。

格爾登仁波切:「我舉個例子,為什麼說製造假象和假的宣傳。因為在西藏各個寺院的習俗裡面他有一個專門的殿叫護法殿,護法殿裡會擺設一些輕武器。有些是西藏的刀和小型的槍支,是藏民放在裡面,發誓不再殺生或者打獵。中共利用這種現象,裝入現代武器,然後把它拍下來,然後讓中國老百姓知道格爾登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槍支,就是為了反對現在的政府作戰用的。」

中共也採用各種方法從名譽上搞臭格爾登寺的僧人。

格爾登仁波切:「所以還有一種情形是非常惡劣的情形,就是它(中共)會找一些比較類似黃色的光盤,然後就說我們這些光盤是從格爾登寺找到的。讓百姓相信格爾登寺的法師不是真正的法師。為什麼呢?我們(中共)找到這種類似黃色的光盤。所以這些都是非常惡毒的言行。」

格爾登仁波切認為,中共愛國主義教育有很多問題,特別是要求僧人服從政府,甚至侮辱僧人的信仰。

格爾登仁波切:「最近它(中共)在寺院中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與自焚事件,我認為,是有關聯的。在愛國主義教育過程中,比方說,身為一個出家人,他們把達賴喇嘛視為最高的上師。在愛國主義教育的過程中,它們(中共)要求踩,用腳踩達賴喇嘛的畫像。這種從藏人的角度、從出家人的角度,不要說做,說都不敢說的行為。」

格爾登仁波切說,看了佛山女童小悅悅被撞的錄像,心裡十分悲傷。他說,這個事件表現了百姓的道德下滑,中共在西藏殘忍的政策,就是道德問題。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周平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