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號載三宇航員安抵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俄羅斯聯盟號TMA-22飛船,攜帶3名美俄宇航員,星期三(11月16日)早晨與國際空間站對接成功。對接兩小時後,聯盟號(Soyuz)上的宇航員打開艙蓋,加入國際太空站的機組人員。

搭載著美國宇航局宇航員丹‧伯班克(Dan Burbank)和俄羅斯宇航員安東‧施卡普裏洛夫( Anton Shkaplerov)和阿納託利‧伊凡尼辛(Anatoly Ivanishin)的聯合號飛船是週日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發射升空的。

三名宇航員在聯盟號與國際太空站之間的艙口於格林威治時間(GMT)7點39分打開之後,受到太空站上的美國宇航員麥克‧福薩姆(Mike Fossum)、日本宇航員聰古河(Satoshi Furukawa)和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沃爾科夫(Sergei Volkov)的歡迎。

聯盟號上的3名宇航員將在在太空站上停留4個月。

伯班克對在莫斯科的任務控制中心表達了興奮之情。

伯班克:「剛剛抵達這裡的新手非常感謝你們,我們確實認識到,我們有一個夢幻般的團隊, 在莫斯科、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控制中心。我很高興終於登上太空站並加入謝爾蓋、邁克和聰,這是一個偉大的旅程,我們在這裡將是一個偉大的停留。」

伯班克是第三次來到國際太空站。他的前兩次訪問分別是在2000年9月荷2006年9月,兩次都是乘坐阿特蘭蒂斯號(Atlantis)航天飛機。

而對於施卡普裏洛夫和伊凡尼辛來説,這是他們的第一次航天飛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