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名單公布 意新政府即將上任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意大利經濟學家馬里奧蒙蒂(Mario Monti)星期三(11月16日)正式接受意大利總理提名,並會見了總統納波利塔諾,提交新政府的內閣名單。蒙蒂的新內閣將主要由「技術專家型」成員組成。蒙蒂表示,希望由技術專家組成的新政府能重建市場信心,並平息意大利目前緊張的政治氣氛。

蒙蒂本人除擔任總理職務外,還兼任財政部長﹔意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的首席執行官科拉多·帕塞拉(Corrado Passera)則擔任經濟發展與基礎建設部部長。委任反壟斷部門主管安東尼奧.卡特里卡拉為總理辦公室副主任﹔委任艾爾沙弗內諾為福利部長﹔委任塞維內諾司法部長。

許多人感到驚訝的是,新內閣的名單裡面竟沒有一位政治人物。

蒙蒂:「通過協商我得到的結論是,當一個政府裡沒有政治人物,反而更能在國會和黨派中得到支持,因為這會消除一項導致爭論的理由。」

巨額的公債,加上不斷飆高的借債成本,蒙蒂的新政府面臨的挑戰十分艱鉅。蒙蒂表示希望新政府的成立能夠幫助穩定國際市場,而接下來也必須要說服國會和社會大眾,執行痛苦的緊縮政策。

「我希望通過良好且認真的管理,加上政治家的支持,我和我的政府能夠做出貢獻、為義大利的政壇帶來穩定和團結。」

他還表示,新政府計劃在週四(11月17日)向參議院遞交政策計劃,並且需要在10天內接受意大利國會的信任投票,獲通過才可正式上馬。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