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稅戰辨正邪 專家指中共已敗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大陸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星期三早上到北京地稅局,領取已交保證金的證明文件,然後他可以正式申請上訴,希望還自己一個清白。有香港法律專家認為,雖然艾未未勝訴機會不大,但案件令更多民眾認清中共法制的黑暗。也有時評家認為,中共在這場稅戰上已經輸了。

艾未未將接近3萬網友所捐的870萬匯入北京稅務局,下一步他將可以展開上訴。香港中國法律問題專家王友金認為,雖然艾未未要告政府,在中共現有體制下很難告成。

但過程卻讓很多人認清中共法制的黑暗和荒唐。

中國法律問題專家王友金:「(中共)你用經濟理由來控告他,你應該找出證據,這個帳薄又不歸還給人家,帳目也不清楚,整個過程都是黑箱作業。說明它控告的理由不透明,不敢公開。」

香港中國問題專家蔡詠梅認為,這次艾未未風波最大的意義,在於民眾透過自發捐款演化成民間抗共運動,這點讓中共騎虎難下。

她認為,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在這場稅戰上,中共已經輸了。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一個是正義的,一個是邪惡的,我覺得這件事當局是輸掉了。你本來搞艾未未,想迫害他,不但艾未未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那麼你共產黨的迫害面目也充分表達你的邪惡的一面,是個無賴流氓,很無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