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戈壁神秘建築 用途引揣測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谷歌(Google Earth)最新版的衛星拍攝照片顯示,在中國的戈壁灘上有多處大型、讓人難以捉摸的建築圖案。由於顯示的這些結構體圖案,分佈在中共太空項目發射基地酒泉和鼎新軍事基地附近,引起外界各種揣測。

網路搜尋引擎「谷歌」公司的衛星地圖﹙Google Maps﹚,最近發現中國西北部戈壁沙漠數個奇怪的結構體,這些結構體多數位於敦煌市西北方、疏勒河以北的新疆與甘肅交界處。

其中兩個結構體,有如用一條條巨大白色粗線排出的巨大平面街道圖,只是少了建築物,範圍約長1.6公里、寬0.9公里。

介於兩個結構體中間的,是一處4×4方陣排列的金屬物,就像巨大的標靶,將地圖拉近可以看見形成格點的金屬物有的是被摧毀的車輛。附近另有兩座像機場跑道的結構,其中一處在地圖上呈現明亮的青色。

接近新疆的地方,還有一塊圓形區域,中間是飛機、周圍有軍用車輛和其他障礙物排成幾圈同心圓。

結構體有的距離中共太空任務中心和發射場酒泉不到160公里﹔有的距離中共進行航空器測試的鼎新空軍基地約643公里﹔距離羅布泊640公里外。

對於在這個區域,顯示出的這些結構體到底是做甚麼用的?

早在2008年,Google Earth社區上就有人發現,新疆和甘肅的交界處,有多處神秘設施。

不過,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國防專家雷普利,將這些結構體與美國位於內華達州的神秘「第51區」類似的方格體做比較,他表示,圓圈狀物體的照片,非常像飛彈試射場,標靶和設備設置用來記錄武器效果。美國第51區在內華達有許多這樣的設施。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11月11號報導,「谷歌地圖」公布了2011年新拍攝的伊朗阿拉克和納坦茲兩座城市內核設施的衛星照片,與2010年拍攝的照片進行對比後發現,阿拉克核設施的部分建築和工廠已經搬走,不過在它的中心位置又建起一座新的建築物。

阿拉克是伊朗中央省的首府,這個地區建有重水反應堆工廠,伊朗聲稱這個設施用於生產核電。而納坦茲位於伊朗中部,官方在這裡設有鈾濃縮工廠,並在這個號稱伊朗最大的核設施周邊構建了多層防空體系。

不久前,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也發表了一份12頁的報告,報告指出,一些信息表明,伊朗曾經進行過研製核彈頭的工作。而且,有證據顯示伊朗曾從事過「有關核武器的專項」活動,包括試製可能與核武器有關的構件及進行相關試驗等,這些活動有的現在很有可能仍在進行。

對於中國戈壁巨大神秘圖案,目前很難說明這些圖案是如何形成的,究竟是在地形上繪色,還是在地質表面有鑽探跡象?部分專家揣測,這些結構體,有的可能是飛彈打擊測試場。

新唐人記者唐睿、郭敬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