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遇天雨 戰機不降落民眾失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來看到,持續下雨,也影響到 屏東佳冬戰備跑道完工24年來首度實施 的 戰機起降操演,由於連日下雨讓戰備道積水,今天戰機操演 改為一百英尺低空衝場而不降落,讓不少期待已久的民眾還是有些失望。

對準跑道上方,一袈架的F-16、幻象2000、IDF,依序完成低空衝場重飛。

空軍20電戰大隊大隊長 陳國華上校:

「今天的天氣預報,就目前來看,雨一直持續在下著,會採取低空衝場的方式,來展現這次佳冬段戰備跑道操演的一個,我們實兵操演的績效。」

衝著佳冬戰備跑道第一次戰機操演,不僅國內外媒體關注,由於機會難得,來自全台民眾和軍事迷,一大早就冒雨撐傘、穿著雨衣在跑道旁的田邊等候欣賞。

民眾 廖小姐:「(記者:你從那裡來?)桃園啊!」

民眾 蔡守宜:「我從高雄。」 「(記者:為什麼特別來?)因為在佳冬起降算是第一次,就想說要來看一下。」

民眾 潘水車:

「我長那麼多歲不曾看過,以前都在北部(演習),我們這裡是第一次。」

民眾 陳源全:

「六十幾年來都沒有看過,第一次啊!」

小朋友:「 (記者:感覺怎麼樣?)很開心,覺的飛機超帥的。」

民眾熱情期待,只是下雨不斷,跑道濕滑影響起降,為安全起見,軍方臨時調整操演科目,戰機改以100英呎高低空衝場飛過,不少民眾有點失望。

民眾 廖小姐:「(記者:有沒有很失望?)在等看看啦!」

民眾 潘水車:「看不到是有點失望啦!」

民眾 蔡守宜:「沒有看到起降是滿可惜的,對啊!有低空飛過算不錯了。」

精采的起降看不到,雖然有點失望,但也只能期待下次的軍演有個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