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新秀勝選 籲認清中共暴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在剛剛結束的香港區議會選舉中,兩名參選的民主黨青年候選人打敗建制派現任區議員,成功當選。他們感激選民的支持,表示未來會繼透過社區推動民主實踐,並呼籲更多人認清中共暴政的本質。

27歲的羅健熙和24歲的區諾軒,今次成功攻下被建制派盤踞多年的兩個選區,再感謝市民的信任和支持的同時,羅健熙認為,今次能夠當選是市民看到他們兩人的堅持和專注。區諾軒也表示,正是因為他們的努力被認可,才補救了整個大氛圍帶來的不利。

候任南區區議員 區諾軒:「在基層區因為主要都是講求街坊鄰裏之間的關係,和我們努力工作。」

候任南區區議員 羅健熙:「所以反而年輕一些、紮根得久一些的,做事做得多一些的,和居民關係深厚一些的,這樣的候選人就會比較佔優勢一些。」

羅健熙表示,民主最基本的就是人民一起去管治一個地方。他表示會在社區工作中通過教育和參與進行民主實踐,使大家來關心社區,認清真正的危機在中共專制。

候任南區區議員 羅健熙:「當大家不肯參與的時候就是中共暴政最容易插進來社區、毀壞社會的時候。但是當所有人,或者很多、更加多的人願意去參與、願意出聲的時候,其實這個暴政就沒有那麼容易可以深入到社區裏面,也沒有那麼容易深入到社會裏面。」

他們都認為,區議員目前的職權遠遠達不到為市民真正解決問題的需求,要有改革區議會的視野。

區議員區諾軒:「我們的區議會一直以來就是,你有個位,但是你無權。變相的,很多地區規劃,有很多的民生的政策變相的你一個議員沒辦法真真正正去發揮影響力,只是有一個諮詢的功能。」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