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政府 贏得國會信任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領導的新政府,今天順利贏得國會信任投票,闖過了第一道障礙,但仍面臨艱鉅任務,必須讓鬧分裂的政黨支持痛苦的改革措施,以避免國家破產。

希臘國會以225票贊成、38票反對,7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對新任總理帕帕季莫斯領導的新政府信任投票。

希臘兩個主要政黨的多數國會議員,以及極右派人民傳統黨(LAOS)都表示支持新政府,希望籍此幫助希臘擺脫債務。

根據最近的民調顯示,4個希臘人中,就有3個支持新任總理帕帕季莫斯。不過他所面臨的改革措施,對剛剛組建的全國團結政府而言,仍是嚴峻的考驗。

種種跡象顯示,帕帕季莫斯接管的,是一個衰退程度高於希臘政府和國際債權人幾週前所預測的希臘。

他在投票前警告,如果無法推進國際債權人要求的改革措施,希臘將面臨災難性後果。他表示,離開歐元區會使希臘問題更加嚴重,進而導致通貨膨脹率高漲,以及負債成本的激增。

過去幾週,希臘政局動蕩令外界對該國是否留在歐元區,心生疑慮。但如果沒有下一筆紓困款項,希臘政府到12月中旬,恐怕將走向破產。

新唐人記者 瑪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