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 台股一度震盪跌破7300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惠譽信評報告指出,歐債危機進一步惡化,美國銀行業將受到牽連,衝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昨天(16日)晚上收盤重挫190點,衝擊台股開盤後大跌超過百點,指數一度失守7300點,儘管後來電子股全力撐盤,台股一度翻紅,不過選前有無行情,似乎出現變數。

職業股東阿土伯一邊敲鍵盤還一邊嘆氣,因為MSCI連續第三季調降台股權重的利空還在發酵,偏偏惠譽信評再補一槍,直指歐債問題進一步惡化,美國銀行業恐怕也會被拖下水,道瓊工業指數前晚大跌190點收場,台股臉色自然好不到哪裡去。

職業股東 阿土伯:

「大家都很焦慮,我現在吃抗焦慮的藥。」

已經在股海翻滾近40年的阿土伯,看到台股開盤就大跌超過百點,指數還貫破7300點,手頭上的股票綠的比紅的多,心頭實在憂心,所幸開盤十幾分鐘後,金融股跌幅縮小,傳產類股有低接買盤,科技四大「慘」業中的面板受惠價格回升,DRAM也有減產題材加持,包括LCD和太陽能族群都跟反彈,讓台股一度翻紅。

職業股東 阿土伯:

「今天不拉起來的話,那更恐慌啊!」

隨著總統大選逼近,股市會不會出現選舉行情?股民就怕會出現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