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募款醜聞發酵 主流媒體熱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紐約華裔主計長劉醇逸募款人潘心武因涉嫌欺詐被捕一事,除了在華人社區引起震動外,也引了美國主流社會的關注。11月17日,多家美國主流媒體及華文媒體在顯著位置刊登報導及評論文章,對劉醇逸的政治前途提出質疑。請看紐約記者曾錚的報導。

11月17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紐約早報》(AM New York), 《紐約都市報》(Metro New York)、、紐約一臺(NY1)、紐約《大紀元時報》等中英文媒體在顯著位置報導了劉醇逸的募款人潘心武被捕一事。

《紐約早報》在頭版以整版位置,用《如坐針氈》為題目,引出了關於潘心武被捕一事的報導。

《紐約郵報》發表了一篇題為《再見了,劉》的社論,呼籲劉醇逸立即下臺。文章說,當潘心武為劉醇逸安排的空頭捐款人的支票出現問題的時候,劉醇逸的競選財長直接寫電子郵件與潘心武聯絡,而不是跟捐款人聯絡,這說明劉醇逸的競選團隊對潘心武的欺詐行為是了解且支持的。

文章在最後說,劉醇逸「應該立刻下臺。」

《皇后區大事記》刊登了一篇題為《劉必須說出他所知道》的評論文章,譴責劉醇逸辜負了選民的信任,要求他講出事實真相。

《紐約每日新聞》發表一篇分析文章說,「對於劉醇逸來說,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能保住他的工作,甚至是如何才能不進監獄。」

文章引述資深政治分析人士謝考夫(Hank Sheinkopf)的話說,在目前的情況下,劉醇逸當選為市長,甚至保住主計長的職位都很困難,一個為競選資金中的欺詐問題受調查的人,怎麼能保護紐約市的公共資金不受侵害呢?

記者:「雖然到現在為止,劉醇逸表示他對此事毫不知情,但外界普遍認為,這個醜聞的出現,對他籌劃中的市長競選是個極大的打擊,甚至他現任的主計長職位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