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槍擊案嫌犯賓州過堂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星期四(11月17號),涉嫌槍擊白宮的男子赫爾南德茲(Ramiro Ortega-Hernandez),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Pittsburgh)第一次出庭。檢察官說,如果罪名成立,他最多將面臨終身監禁,外加25萬美元的罰款。

21歲的愛荷華州男子赫爾南德茲,以試圖暗殺美國總統奥巴馬的罪名,在賓州第一次過堂。整個庭審過程中,他只說了一句話。當時庭長問他是否理解聯邦辯護人為他所做的辯詞。他回答了一句:「是的,夫人。」

最後庭長同意檢察官的請求,繼續關押赫爾南德茲,並轉到華盛頓特區繼續受審。政府方面同意辯護人的要求,直到抵達華府後,再正式起訴嫌犯。

上週五(11月11號)晚上,白宮遭到槍手襲擊。其中一枚子彈,穿通了白宮一扇窗戶的第一層普通玻璃,幸好被裡層的防彈玻璃擋住,同時,白宮牆外也發現了一枚子彈。聯邦調查局官員通報,一名證人說聽到了8聲槍響。另兩名目擊證人,看到一名駕駛挂有愛荷華州牌照的汽車司機,在憲政大道(Constitution Avenue)向白宮方向射擊。

隨後調查人員在距離白宮幾個街區的國家和平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Peace)的草坪上,發現了赫爾南德茲的汽車,車裡有一桿半自動步槍,幾盒跟白宮內發現的子彈同樣的彈藥和9枚子彈殼。週三(16號),赫爾南德茲在賓州西部落網。

聯邦調查員轉述證人的話,赫爾南德茲對聯邦政府不滿,而且曾多次說歐巴馬 「反基督」,要殺了他。而他的家人,曾在10月31號報告他失蹤了。

赫爾南德茲被指控為企圖暗殺。美國助理檢察長克晨(Jimmy Kitchen)在第一次庭審時說,如果罪名成立,赫爾南德茲將面臨最高無期徒刑,外加25萬美元罰金的刑罰。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