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滿兩月 紐約沸騰 全球響應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11月17號,「佔領華爾街」運動正好滿2個月,紐約市從早到晚沸沸揚揚,成百上千的抗議者湧入紐約街頭,尤其在示威的主要目標「華爾街」,人數多到一度堵塞了交易所附近的街道。新唐人紐約記者安心深入抗議現場,為我們直擊紐約的佔領行動。

佔領華爾街運動17號整整滿二個月,在這一天,紐約市顯得格外熱鬧,從早上7點開始包圍證券交易所,中午佔領了5大區域,以及16個地鐵站,一度造成部分交通癱瘓。在我身後是曼哈頓下城的弗利廣場Foley Square,「佔領者」手拿標語、)。他們在白天兵分多路,晚上集結遊行一起攻佔布魯克林橋,在紐約市形成獨特的景觀。

17日早上就有很多抗議者聚集華爾街。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示威人潮密密麻麻。但紐約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早早已經佈下大批警力,在各個街道設置重重路障,又派騎警把守證交所入口,防止示威者止進入。

抗議者幾次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到傍晚5點為止,紐約市政府公布目前有177人被捕,7位警察受傷,其中有5人住院。但這些抗議者表示,他們不會因此善罷干休,佔領華爾街運動只會愈來愈大。

抗議者 Andrew Hiller:“抗議者不會就此罷休,抗議者們肯定會繼續發出聲音,直到有所改變。”

抗議者 Ms. Chumley:“要在此基礎上加強,我覺得這個運動勢不可擋,就像他們講的人的思想是不會被清空的。”

抗議者 Larry Hirich:“我覺得這個運動會持續,現在遇到一些阻力,這會影響總統大選和競選辯論。”

而在紐約之外,「佔領華爾街」運動還發起了「全球行動日」,美國各地都有群眾響應。

在洛杉磯,抗議者遊行穿過市區以及金融中心,在美國銀行中心前高聲呼喊「銀行被保釋,我們被出賣」的口號。據說有25人被捕。

而在達拉斯,警察對抗議者聚集的廣場進行了清場。另外在波特蘭,抗議者試圖佔領當地銀行。警方為了應對抗議者示威遊行,關閉了當地的一座橋樑。

記者出鏡2:這場佔領行動還能維持多久呢?沒有人能知道。抗議者手中拿著點點亮光,跨過布魯克林大橋,或許也是像徵著,他們不會輕易放棄。「佔領華爾街」行動到今天為止,大約有將近100個國家的參與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安心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