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政策逆轉 調漲一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老農津貼政策出現大逆轉,原本決定每個月調漲316元,不過卻在今天(18日)出現變化,改為調漲一千元。原本堅決反對調高為一千元的馬英九總統,對於政策轉彎,親自向媒體說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老農津貼也不妨照過去慣例增加一千,加上排富的條款,然後到四年後全部都按照物價指數來調」

馬英九主動做出說明,原本反對每個月調高老農津貼一千元的方案,並批評民進黨的主張,不過卻出現政策轉彎,對此馬英九表示,一切考量都出於對社會弱勢的關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前天楊玉欣女士特別提出來,我昨天又接見他們,他們就非常懇切的告訴我,希望能夠把過去沒有按照物價指數調整的能夠補回來,這樣才能使基礎變大往後制度化之後才有意義,這一點打動了我」

雖然改變先前的決定,馬英九還是再度提出社福津貼要公平與制度化的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要公平才能讓受惠者感覺到他們沒有受到歧視,要制度化才不至於每一次都淪為選舉民粹式的喊價,因此這兩個大目標沒有變的情況下,我們做了一些調整」

距離總統選舉57天,馬英九此時改變老農津貼政策,雖然強調是為了公義,不過與對手較競的意味似乎更為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