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裕成鞋廠 七千工人遊行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廣東東莞台資裕成製鞋廠工人因不滿廠方裁員、縮減獎金,昨天(17號)爆發七千工人上街抗議。地方當局出動近上千名防暴警察鎮壓,多人被警察打傷住院,19人被抓捕。

17號上午,東莞黃江鎮裕元工業區裕成製鞋廠工人罷工,走上街頭到鎮政府抗議。附近交通全面癱瘓,車輛沒法進出。過程中,有多名工人被警察打的頭破血流。

工廠辦公室幹部:「現在罷工的主要是現場的,幹部跟員工全體。至少也有6-7千人參與這個活動(遊行抗議)吧。(那今天員工繼續罷工呢還是?)員工沒有去街上罷工啦,有回到生產的線上,但是沒有做事坐在那裡聊天,在等廠方的答案嘛。」

工人認為,廠方最近頒布十一條新廠規,是「霸王條款」。18號,記者向工廠核實,一位幹部表示,具體規定的文件辦公室還沒收到。

工廠辦公室幹部:「星期一的時候台商方面就這麼講,就是說要是產量沒作出來,要是品質不合格的話,那他們的獎金就沒有啦。其實都還沒有實施,這是針對現場的員工嘛。那員工聽到這樣子就已經不高興,好像覺得不太合理。」

另一方面,裕成鞋廠在10月28號,以定單減少、經營困難為由,突然解僱在公司任職幾年到十幾年的18名中層主管。

工廠辦公室幹部:「廠方是覺得這18個人算是閒置下來的幹部,想把他解雇。但是那個方式太粗暴了,突然一下說,明天不要來上班了,你去領錢吧。18個員工的意思是工廠沒有倒閉要資遣,要按2倍來賠。目前18個員工已經領了錢走了。最後也接受了,按勞動法按1倍,再加一個年終獎金來賠的。」

裕成鞋廠是「New Balance」球鞋的代工廠,隸屬裕元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是台灣寶成集團旗下企業。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