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寧律師﹕劉醇逸案情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 最近爆出劉醇逸競選捐款來源不明的問題,以及劉醇逸募款人潘心武遭到起訴一事,紐約律師葉寧認為,選舉上的作弊是一種腐敗,如果有外國勢力介入將更加嚴重。

葉寧律師認為,劉醇逸的募款人之一、美國福建同鄉會僑領潘心武被起訴是案情的重大發展。

葉寧:「目前這種情況應該說是一種非常重大的發展,在這個迷離撲朔的案件上。大家一直對為甚麼劉醇逸的捐款、政治捐款居然大大的多於其他族裔他的競選對手。」

劉醇逸的募款人潘心武被起訴的罪名是意圖電信欺詐(wire fraud)。

葉寧:「騙取財物或者是進行財產詐欺行為的策劃人、參與人和幕後操縱人,以及收款人,都是這一條特定的聯邦法規的制裁對像。他一旦定罪就是重罪,而且面臨長期徒刑的重罪。」

葉寧律師介紹,1956年,經過修訂的法案,把外國勢力的影響也考慮了進去。

葉寧:「這樣一種選舉上的作弊、舞弊行為,它是一種腐敗活動。而有些勢力、包括外國勢力可能是利用了這個腐敗和制度上的漏洞,在上下其手,進行某種幕後的活動和策劃。」

葉寧律師不理解,在台灣出生的美國公民劉醇逸如何被中共當局選為十大傑出華裔青年。

葉寧:「在競選過程當中,要接受某種外國勢力的捐助的話,最好還是潔身自愛,退出競選為好。如果為劉醇逸先生利益考慮,我覺得現在應該是考慮退出紐約市長的競選,甚至應當考慮辭去紐約市主計長的職務。」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