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表示將參加議會選舉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導人昂山素季星期五表示她將參加將要舉行的緬甸議會的補選,她領導的政黨也會重新進入緬甸的政治進程。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在星期五(11月18日)發表聲明說,他們將重新參加政黨登記,從而參加未來舉行的選舉。

昂山素季同時宣佈,她本人將參加將要舉行的緬甸議會的補選。

全國民主聯盟高級官員溫田表示緬甸需要做出改變。

溫田:“只有我們的代表通過選舉加入議會的情況下我們的政黨才會發出聲音,只有那時我們才有機會修改2008 憲法中我們不喜歡的地方。”

全國民主聯盟曾因選舉不公正抵制2010年11月舉行的大選,那次選舉是緬甸20年歷史上的第一次,但緬甸當局不允許許多反對黨成員參選。

緬甸當局最近修改了政黨參選法律,取消了先前對參政的一些限制條件,還宣佈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包括任命文官政府、釋放政治犯以及放鬆新聞審查。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稍早前表示,他看到了緬甸出現了進步的跡象,他將派遣國務卿克林頓在下個月訪問緬甸。這將是美國國務卿50年來對緬甸的首次訪問。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