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陳光誠美議員遭拒簽 誓言再拒再遞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原計劃率領一個議員代表團到中國探望被軟禁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但他們的簽證申請遭到了中共當局的拒絕。史密斯表示感到非常失望,質疑中共在試圖掩蓋甚麼。他誓言要繼續申請簽證,如果再次被拒,就再次申請。

史密斯向美國之音表示,他對中共拒簽非常失望。他說:“我們的委員會要到中國探望陳光誠和他的妻子,這是非常合理的工作。我們本來星期六要去,現在我們已經重新提出申請,他們再拒簽,我們就再申請。這件事最終會讓中國政府難堪。難道他們要掩飾甚麼嗎?”

人權觀察亞洲部高級研究員尼古拉斯.貝克林(Nicholas Bequelin) 表示,陳光誠一案這麼多年已經成為了關於人權的首要外交議程,中共這次拒簽反映出形勢是多麼嚴重。

史密斯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曾直言不諱批評中共的人權記錄,他在11月1日主持了一場專為陳光誠舉行的聽證。今年他還提出一項議案,要求美國對參與過酷刑、強制墮胎等違反人權行為的中國官員拒發籤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